许昆林在镇江调研
2024-03-20 07:42: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3月19日,省长许昆林在镇江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因地制宜”重大要求,立足资源禀赋、用好科研条件、彰显区域优势,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推动力、支撑力。

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是镇江优势特色产业。许昆林来到中船动力镇江公司,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走进省船舶动力重点实验室了解研发进展,与科技工作者深入交流。许昆林说,船舶产业是实施海洋强国、制造强国和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战略性产业。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领军型龙头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和上下游企业共建紧密型产学研创新联合体,强化基础共性技术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时将创新成果应用到产业和产业链上,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更好助力江苏打造世界级船舶海工先进制造业集群。

镇江有山有水有故事,底蕴深厚、人文荟萃。在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许昆林详细了解街巷肌理保护、功能业态发展等情况后说,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要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创新消费场景、促进业态更新,点亮夜间经济、激发街区活力,实现文化保护与文旅发展良性互动。要着力营造优质旅游发展环境、市场环境、消费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配套服务供给,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让游客想着来、留得下。

调研中,许昆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总书记交代的重大任务、强调的重大事项、点出的重大问题一项一项梳理细化、争分夺秒推进落实,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省政府秘书长吕德明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王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