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许昆林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2024-03-10 07:44: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北京电 (记者 黄伟) 3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在江苏代表团驻地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中央媒体和江苏媒体编辑记者。

信长星、许昆林首先来到中央媒体采访间,与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等媒体记者深入交流,观看报道集锦和重要版面。中央媒体记者谈到两会期间采访江苏代表委员时,大家都特别自信、充满激情,平时与江苏干部群众交流时也深刻感受到一种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信长星感谢中央媒体对江苏的关注、报道。他说,过去一年,中央媒体把笔墨和镜头聚焦江苏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推出了许多大块头文章、精品力作,撰写了一批很有深度的调研报告。两会期间,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结合江苏代表团学习讨论、代表委员履职等做好报道,重点突出、形式新颖,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希望大家发挥央媒站位高、思考深、视野宽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注江苏、宣传江苏,全方位报道江苏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的新进展新成效,用心用情讲好发生在江苏的中国故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凝聚强大正能量。

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广电总台、现代快报等省内新闻单位的采访间,信长星、许昆林与编辑记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栏目设置、版面安排、选题策划、融媒创新以及前后方联动等情况,充分肯定两会报道取得的良好效果。信长星指出,全国两会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这次两会,总书记对江苏提出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做好两会新闻报道,把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报道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满怀忠诚感恩之心,定选题、找素材、选角度、抓制作,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切嘱托及时传递到江苏干部群众的心坎上,充分展现了大会盛况和江苏代表委员履职风采,新闻报道精彩纷呈、可圈可点。希望大家带着一线报道两会的深刻感悟,深入践行“四力”要求,紧扣总书记明确的重大任务、指出的重点问题、关心的重要事项,通过文字记录发展,通过镜头讲述变化,通过网络传递声音,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更广泛地凝聚起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的磅礴力量。

省领导储永宏、樊金龙一同看望。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