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2024-03-04 07:58: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李宗长) 近日,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宁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对台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对台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省对台工作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海形势分析判断和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强化实干担当,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江苏优势,努力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中走在前、做示范。要持续深化苏台经贸交流合作,支持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同壮大中华民族经济。要持续推动苏台各领域交流交往,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同胞心灵契合。要营造高水平涉台发展环境,推动《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贯彻落实,健全完善同等待遇政策举措。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对台工作合力,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省有关部门、单位,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省属企业,以及各地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