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4-03-01 07:47: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2月28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抓好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交流学习体会和推动落实的思路措施。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深入解读、系统导学,又是对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对于金融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须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学懂弄通“八个坚持”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开放,落实地方金融监管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重点改革任务的协调推动、督促落实,不断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持续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切实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集中力量解决高质量发展急需、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为江苏现代化建设持续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非凡奋斗历程中深刻体悟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把全部重心放在现代化建设上,以愚公移山的志气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滴水穿石的毅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省委领导下,支持和保证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