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24-02-27 07:45: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徐睿翔) 2月26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全省统战系统去年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加精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更加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加坚决推动统战工作责任落实,实现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多党合作的领导,扎实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极促进“两个健康”,稳妥做好港澳台争取人心工作,持续加强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