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2024-02-22 07:42: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2月21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明确的各项任务,按照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要求,纵深推进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

许昆林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头紧起、从头抓起,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升,政务环境优化高效,有力保障和推动了政府工作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我们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丰富科学内涵、重大实践要求,增强做好廉政工作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许昆林强调,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从严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防范整治,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进一步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强化基建工程监督、加强惩治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发力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廉政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大力弘扬勤政担当的优良作风,树牢造福人民的正确政绩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为基层松绑减负,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勤廉并重、干净干事,努力创造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业绩,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体育局,南京市、南通市、盐城市发言。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