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3-12-27 07:48: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徐睿翔) 12月26日,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岩主持会议。

惠建林指出,高校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各个历史时期,高校统战工作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统战部门、教育工作部门和高校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认真履职,推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了应有贡献。

惠建林强调,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高校统战工作重点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以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要强化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加强院系统战工作,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更好推动高校统战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赵岩强调,各高校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抓好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巩固好高校这一统战工作重要阵地。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