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治民企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3-12-19 07:49: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全省法治民企建设推进会18日召开,进一步深化全社会对民企合规建设的共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并讲话,省法院院长夏道虎作主旨发言。

会议由省工商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共同举办,发布了《江苏省民营企业合规建设指引(2023版)》、省级部门推进涉企合规建设成果和全省产权司法保护协同创新实践典型,展示了各级司法执法部门、行政部门、工商联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库成立仪式和省工商联法律服务团成立授旗仪式举行。

会议指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法治是制度根基,法治化是关键路径。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根本、推动合规发展为重点、加强统筹联动为关键,引导民营企业自主加强合规建设,汇聚助力法治民企建设的强大合力,更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