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海外联谊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代表会议召开
2023-12-01 07:46: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徐睿翔) 11月30日,江苏省海外联谊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惠建林出席并讲话。

长期以来,省海联会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凝聚港澳台海外各界人士,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在深化与港澳台海外联系交流合作、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国内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港澳台社会和海外侨情呈现许多新特点,新时代海外联谊工作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省海联会深刻认识形势变化,准确把握历史方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海外联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为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凝聚海内外人心力量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海外联谊会工作,一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积极发挥“联”的作用,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基础,加强联系传递乡情乡谊,发挥优势促进中外友好交流,为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更强合力;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彰显“联”的优势,推动全方位深层次交流合作,助力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鼓励海外人才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更多力量;三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持续加强“联”的工作,把牢正确方向,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制度机制,为打造全国一流的海外联谊工作平台作出更大努力。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