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2023-11-19 07:41: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陈珺璐 苏政法) 近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石时态,武警江苏省总队司令员何松利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共同维护好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指出要充分把握维护民族领域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学习了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系统准确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展现政法担当。

会议学习了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精神以及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推动我省调解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会议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平安中国建设考评有关工作,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规定,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会议还研究了推进南京法治园区建设有关工作,审议了我省《关于深化政法领域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政法队伍建设有关情况分析研判专题汇报。

作者:  编辑:贺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