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江苏举办
2023-10-17 07:51: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吴琼) 10月16日是第43个世界粮食日。当天,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江苏省人民政府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南京联合主办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代理代表谢赫·阿哈杜扎曼分别致辞。

刘焕鑫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了全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重要部署,强调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我们将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认真落实大食物观,优化食物供给结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食物消费需求,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珍惜和用好水这个“生命之源”“粮食之本”,不断提升收储调控能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不断开创粮食领域国际合作新局面。

惠建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粮食产量连续九年稳定在700亿斤以上,实现了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口粮自给、略有盈余。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树立大食物观,积极开发丰富多样的食物品种,切实加强粮食收储和流通能力建设,不断完善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