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3-10-11 07:5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吴琼) 10月9日至10日,全省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海安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部署要求,谋划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江苏农业现代化走在前。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徐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更高站位理解把握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准确把握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以农业全产业链建设为主线,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路径,一产稳总量增效益,二产强龙头提品质,三产重融合兴业态,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安全稳定、规模质量和效益一流的农业产业体系。要强化现代产业发展理念,突出集群集聚、项目驱动、融合发展、科技引领和改革创新,在打造特色产品、特色产业、特色链条,在培优品种、提升品质、做强品牌,在增项目、增规模、增收入上下功夫。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过程,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政策落地,凝聚各方合力,齐心协力推进,努力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实地考察了海安市三零面粉、中丝鑫缘、中洋集团、天成科技等农业龙头企业和城东镇壮志村。省农业农村厅、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南通市、连云港市赣榆区、百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了发言。

作者:  编辑:王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