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2023-09-29 07:38: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9月27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南京会见了由国家民委副主任边巴扎西率领的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一行。

信长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观团一行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国家民委和参观团各位成员表示感谢。在与大家交流参观考察的感受体会后,信长星说,组织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是党的民族工作的优良传统,是党和国家亲切关怀各族干部群众的生动体现。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我们生活在中华民族大家庭,是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一家人。大家现场见证了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的精彩时刻,我们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开幕盛况,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江苏五十六个民族齐全,大家的到来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做好民族工作的有益经验,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各族人民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精神,倍感亲切、深受启发。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广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对口合作各项工作,积极为各族群众在江苏学习、工作、生活创造更好条件,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热忱欢迎大家多到江苏走一走、看一看,共同讲好发生在江苏大地的中国故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参观团成员对江苏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们表示,江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通过实地参观考察,真切感受到江苏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新时代以来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将充分学习借鉴江苏的好经验、好做法,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参观团成员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包括56个民族,涵盖各领域各行业。在江苏期间,参观团在南京、无锡等地参观考察。

省领导惠建林、储永宏、徐缨参加会见。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