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看望慰问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员
2023-08-25 07:4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王建朋 姚政宇)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张宝娟,副省长徐缨,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岳分别带队深入苏北乡村振兴一线,看望慰问省委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并实地调研相关帮促项目。

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是江苏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本届工作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选派的首批工作队,共向24个县(市、区)派驻。各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根基层、奋战一线,组织实施了一大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类项目,有效改善了帮促地区乡村发展面貌。每到一地,惠建林等省领导都深入帮促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和帮促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队员们的生活工作状况,对帮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队员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诚挚问候。

省领导指出,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好挂钩帮促工作,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对推进重点帮促地区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作队要紧紧围绕乡村“五大振兴”,再接再厉、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积极争取后方单位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在特色产业培育、就业创业帮促、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大力推动帮促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高质量完成各项帮促工作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