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峰会永久会址启用
2022-12-18 08:0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刘浏 蒋楚嫣) 12月17日,两岸企业家峰会永久会址启用仪式在南京举行。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刘兆玄,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出席并致辞。台湾方面名誉理事长萧万长通过视频致辞对永久会址启用表示祝贺。

郭金龙指出,两岸企业家峰会的成立是顺应民心潮流、扩大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极富远见的制度性安排。自成立以来,峰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不忘初心、克难前行,在增强台商在大陆发展信心、共建民族经济产业链,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永久会址启用,将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注入新的信心,为峰会双方交流交往提供更好条件,也将为两岸企业家在江苏创新创业搭建新的平台。峰会大陆方面将持续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走深走实,为在陆台企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拉紧两岸同胞的利益联结和情感纽带,铸牢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为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兆玄表示,江苏一直是台商在大陆投资高科技产业最密集、与台湾贸易交流最活络的省份,苏台产业合作成为两岸产业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最佳典范。峰会永久会址正式启用,彰显了大陆方面对两岸企业家峰会和大陆台商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支持,期待永久会址成为两岸企业家进行交流的新载体,期待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越办越好。

邓修明说,峰会永久会址启用,是多年来两岸交流合作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对江苏的厚爱和看好,必将有力推动苏台交流合作续写新的辉煌。事实证明,两岸交流合作的大势不可挡,两岸同胞走近走亲的意愿不可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历史潮流不可逆。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我们将以峰会永久会址启用为契机,全面落实《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江苏力量。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副省长方伟,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陈瑞隆,两岸企业家峰会双方部分产业推进小组召集人等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