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07:59: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陈珺璐 苏政法) 10月26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安排全省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修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省政法系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最大政治成果,忠诚拥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邓修明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让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江苏政法战线得到充分彰显。要始终牢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聚焦党的中心任务谋划政法工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法支撑。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力度,着力解决政法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刻把握自我革命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深入领会新时代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依法治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江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真正让法治成为江苏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要切实肩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责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要始终牢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定信心斗志,加强政法干警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凝聚起“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政法力量。

邓修明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苏政法系统落地落实。要持续抓好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全省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