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苏克两地深情 展现援疆干部情怀 电影《情润天山》开机
2022-08-06 09:10: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白雪) 8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精品重点电影扶持项目《情润天山》(暂定名)电影开机仪式在克州江苏援疆人才大厦举行。

这部电影由中宣部电影规划策划中心专家、国家一级编剧王戈洪担任编剧,青年导演陶明喜执导,表演艺术家陈锐、胡尔西德·吐尔地、赵晓明携手优秀青年演员联合出演。电影历时两年筹备,预计9月中旬杀青,将在全国院线上映。

影片讲述老一代援疆医师宋致远与江苏医疗援疆专家,通过智能远程医疗系统同心协力,为身处高原、心脏停跳超过黄金救援时间的小古丽做手术的故事。影片生动刻画对患者满怀大爱、心系国防安全,不顾个人安危以身试药的老一代援疆医师宋致远;无怨无悔长期扎根边疆巡边守边,为国防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艾丽娅;为受援地作出积极贡献的科技援疆人才徐瑞辉等人物形象,展现援疆干部与新疆各族群众接续奋斗、相互依存、血脉相连的深沉命运,勾勒援疆人数十载军民情、民族情。

支持克州拍摄《情润天山》,是今年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的重点项目。影片塑造的江苏援疆干部人才群体形象也是全国援疆干部人才的生动缩影,他们展现了为祖国尽责的家国情怀、为受援地奉献的崇高境界、为人生添彩的无悔选择。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