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河以南地区23日入梅
2022-06-23 07:43: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张宣) 22日,江苏省气象台联合南京市气象台召开2022年江苏省梅雨预报新闻发布会。预计6月23日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入梅,今年入梅略晚(常年平均入梅日为6月19日)。梅雨雨带呈南北摆动,其间多强对流天气,并有明显降水间歇和阶段性高温。同时,6月23日起淮北地区也将进入多雨期。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介绍,今年梅雨季前期我省持续高温天气,强对流天气也会比较频繁。24日后,我省中北部地区预计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甚至冰雹天气,需多加防范。

韩桂荣说,预计7月中旬前期出梅,接近常年(常年为7月13日),平均梅雨量200—260毫米(常年梅雨量256毫米)。其间,淮北地区平均降雨量170—23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预计未来一周,江苏有两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分别是22日夜里至24日和27至28日。23日—26日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2日中北部、2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24日—25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