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进公共机构节能低碳示范单位创建
2022-01-14 07:58: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徐双 黄伟) 日前,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展改革委、工信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联合开展公共机构节能低碳示范单位创建行动中,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鼓楼区法院、启东市税务局等84家新建成示范单位揭晓。

我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美丽江苏建设总体规划等重大战略规划中,对加快绿色低碳转型、促进可持续发展作出部署。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修订完善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评价验收标准,在全国率先牵头开展公共机构节能低碳示范单位创建行动。新标准在细化节能低碳管理和技术改造要求的基础上,引入能耗定额和碳排放管理、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应用、垃圾分类、限制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等内容,有力有效促进公共机构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中当排头、作表率。到去年底,新建成84家示范单位,80家原示范单位以新标准复核通过。

“十四五”期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会同省有关部门持续深化创建工作,遴选350家公共机构节能低碳示范单位和80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推动85%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