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2021-12-17 07:45: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苏政法 陈珺璐) 12月16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汇报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思路举措,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修明指出,要坚定落实“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党管政法原则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执法司法为民,让人民群众成为政法工作的受益者、参与者、评判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找准服务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执法司法职能优势,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共同富裕和深化改革开放,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锻造过硬铁军,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政法队伍最鲜明的底色。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等作交流发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省政法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工作意见》。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