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格权法研究》
2023-01-18 09:22:00
来源:检察日报
0
【字号:  】【打印

书名:中国人格权法研究

作者:杨立新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民法典人格权编是民法典精彩部分之一,“保护好人民人格权”的主题鲜明,权利行使和保护的规则严整,是保护人格尊严和人格权的法律武器。本书作者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专家委员会立法专家,全程参与了民法典的立法过程,对人格权编立法有重要贡献和深刻体会。

本书通过人格权立法的中国经验、人格权法总论和具体人格权三编,全景式展示了中国人格权法的框架结构、逻辑体系和具体内容,阐释了人格权立法中国经验的创立和发展过程。按照民法典人格权编的体系,说明人格权行使和保护的一般规则,逐项说明作为抽象人格权的一般人格权、公开权、自我决定权,具体人格权中的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人身自由权、性自主权、婚姻自主权、姓名权、名称权、肖像权、形象权、声音权、名誉权、信用权、荣誉权、隐私权和个人信息权。本书理论体系完整,内容具体、新颖、翔实,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说明,对于理论研究、司法实践和法学教学都具有指导意义。

作者:  编辑:绪研  
微信截图_202301180923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