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49家景区春节免费开放
2023-01-23 07:39: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马薇) 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2023“乐游无锡 金兔纳福”文旅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无锡全市49家景区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人们逛市集、看表演、赏烟花,畅享新春欢乐。

“福运迎春”非遗市集上,五福迎喜开金门、舞狮闹春、花式空竹、大环舞等精彩演绎热闹纷呈,非遗传统民俗体验、提笔挥春、投彩纳福等十余种互动体验让人目不暇接,南北年味美食更是让人大块朵颐。

“5、4、3、2、1!”除夕夜,随着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无锡好人”等12位奋斗者代表一起敲响第108响新年钟声,人们在美好的憧憬中迎来了癸卯兔年。烟花伴着钟声在夜空中绽放。

今年春节,为了让广大市民、留锡职工、来锡游客过个舒心年,无锡市政府策划推出“乐享新春”太湖购物节、“乐游无锡”文旅系列活动。春节期间,全市49家景区免费畅游,公交地铁免费畅行,还有众多商家让利惠民,让市民游客全方位体验锡式山水文脉、市井烟火和温情生活。春节期间,无锡还将首次发放6000万元新春惠民消费券,举办百场活动、覆盖千个品牌、联动万家门店,预计让利超10亿元。

作者:  编辑:贺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