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康养旅游“套餐”受合肥市民热捧
2024-03-26 09:05:00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乔梁 丁眀玥 王宇飞)3月24日至25日,姜堰区赴安徽省合肥市推介全域旅游产品和溱湖湾旅游,发布2024溱潼会船系列活动,推出的康养旅游“套餐”受到热捧。

24日下午和晚间的两场路演活动,在合肥市最大惠民夜市罍街火热上演,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品尝泰州早茶、姜堰薄脆等特色美食,观赏姜堰非遗展和民俗表演。不少合肥市民还积极参与集章打卡,咨询姜堰各景区特色及优惠活动。

“吃的、玩的、看的、应有尽有,养身养福。”合肥65岁的市民丁文华感慨地说,当天下午,她们几位老同事相约到罍街玩,巧遇姜堰这场活动,尝了美食、听了介绍、看了节目,心驰神往,决定4月份组团前往姜堰,体验别样的“人间最美四月天”。

近年来,姜堰不断巩固拓展溱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品牌优势,汇聚周边2个镇(街道)、5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5个省级以上传统村落等特色资源,打造总面积达49.5平方公里的“溱湖湾”特色田园示范区,创成江苏省唯一同时入选省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区、省传统村落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区的试点项目。

“今天的合肥之行也是一场‘定亲’之旅,我们期待通过今天的推介活动,让更多合肥乃至安徽游客,走进溱湖湾、情系溱湖湾、爱上溱湖湾,让溱湖湾成为两地见证友谊、双向奔赴的坚实纽带。”25日下午,姜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靓靓在新闻发布会上生动推介溱湖湾,希望两地加强文化旅游交流,深化拓展双边协作,推出一批互惠互利、共赢共享的经贸合作项目。

本次发布会是姜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全方位展示。现场以短视频形式发布了今年溱潼会船系列活动,除了蔚为壮观的会船开幕式之外,姜堰区还将举办溱湖篙船大赛、泰州早茶·姜堰味道美食大赛、第十届黄龙士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中国·溱湖路亚精英赛、2024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2024溱湖八鲜美食节等19场系列活动。现场还用MG动画发布了该区针对地接游、自驾游、研学游、组团游推出的四大系列优惠政策,并举行了旅游奖补资金发放仪式。溱湖文旅集团与安徽省8家重点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肥西县三河古镇与姜堰区溱潼古镇缔结为“友好古镇”,今年4月至12月,双方将面向对方市民推出古镇门票半价优惠。

“作为江苏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姜堰丰富的旅游资源令人心生向往,精彩的旅游活动让人目不暇接。”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海鹰说,合肥与泰州、与姜堰同处于长三角区域,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旅游资源互补,有便捷的交通优势,希望以本次推介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合肥与泰州、姜堰的文旅交流合作,实现客源互送、资源共享、市场共荣,携手推进长三角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建设。

中国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30余家中央和安徽、江苏地区主流媒体、知名自媒体,30余家长三角地区旅行社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