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杨恒俊:牢记嘱托,建设村富景美幸福家园
2024-03-25 07:54: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 本报记者 顾介铸

3月12日,从北京一回到工作岗位,全国人大代表、靖江市新桥镇德胜中心村党委书记、德胜村党总支书记杨恒俊,就第一时间向村民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把国家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最基层。13日,向靖江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讲述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重要讲话的难忘记忆和全国两会盛况。14日,应邀到靖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心得体会……

近几天,杨恒俊还走进设施大棚、企业车间、农户家中,向基层群众讲述总书记对百姓生活的深深牵挂,与大家谋划进一步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用实干笃行、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把全国两会精神落细落实。

“德胜村从曾经的‘后进村’变成现在远近闻名的‘富强村’,不仅注册了‘德胜村’品牌商标,发展大棚蔬菜、有机粮食基地、生态养殖园等,打造农副产品全产业链,而且从村庄环境整治、乡村文化培育和基层治理等方面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之路。”杨恒俊告诉记者,他将把学习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在强村富民实践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不断提升“德胜村”品牌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杨书记讲了他在全国两会上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乡亲们听了都深受鼓舞。现在村里产业发展势头兴旺,农民生活也越来越好,我们对未来满怀期待。”德胜村村民薛红俊说。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江苏省生态宜居美丽乡村……2023年,德胜村又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加身,全年实现总产值5.2亿元,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380万元。如今,全村有机水稻、果蔬种植及泵阀、服装产业发展齐头并进,“德胜村”品牌农副产品种类超过50个,特色农产品附加值、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村民共同富裕有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以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杨恒俊表示,他将继续带领干部群众立足村庄实际,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产品品种布局,依托“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组织管理架构,培育集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持续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深化乡村治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农村基层干部,我将牢记嘱托,坚定把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的责任扛在肩上,加快发展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建设村富景美人和的幸福家园。”杨恒俊信心满怀地说。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