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打造光电显示产业链主标杆项目
2024-03-22 08:59:00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侯继军 通讯员 王旭 朱亚楠)3月21日,2024年省重大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永盛光电MiniLED显示背光源、屏体及铝镁合金压铸件产业化项目在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园区开工,达产后可实现年新增开票销售45亿元。

靖江市永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LED液晶显示屏背光源的研发和生产,是国家级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与博世、夏普、JDI、天马等国际一流电子产品制造商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并成功进入奔驰、宝马、大众、捷豹、路虎、丰田、福特等知名汽车品牌供应链。截至2023年,公司生产的车载背光源已占据市场份额20%以上,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同时,公司生产的超薄高辉度窄边框背光源广泛运用在META、TikTok等品牌VR电子眼镜上,市场占有率超80%。

2019年以来,永盛光电致力于MiniLED的技术开发,每年投入营业额的5%作为技术研发资金。目前,公司MiniLED项目的背光源订单已经承接到2030年,接单总额已超过150亿元。“新项目不仅是扩大产能需要,也是永盛抢占车载显示背光源新赛道的关键举措。”靖江市永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鞠君介绍,项目预计2026年一季度实现量产,将助力企业在MiniLED显示背光源领域做到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

据介绍,永盛光电MiniLED显示背光源、屏体及铝镁合金压铸件产业化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对照行业自动化程度最高标准建设恒温恒湿组立生产车间、镁铝压铸车间、综合楼及其他附属用房,计划购置行业顶尖生产及辅助设备1108台/套。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形成年产MiniLED背光源600万片、传统型LED背光源1500万片、镁合金压铸件1.5万吨、铝合金压铸件5000吨的生产能力,实现年新增开票销售45亿元。

“永盛光电是靖江市光电智造产业龙头企业,多年来专注实业、持续投入研发,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液晶显示背光源领域顶级供应商。”靖江市委书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表示,此次新上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预期效益好,将助力靖江产业迈向未来赛道,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充分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园区锚定“五年四百亿、省级高新区”目标,抢抓光电、新能源等行业风口赛道,持续发力项目招引建设,努力培新固优、强链优链,重点打造“百亿级”电子新材料产业基地、“数字化”汽车部件制造基地、“一体化”暖通空调生产基地和“领军化”电机电气智能制造基地。此次永盛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推动园区光电智造产业集群发展。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