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迎来今年首趟春季旅游专列
2024-03-20 09:02:00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张慧颖 通讯员 赵庚奎)3月19日9点53分,伴随火车鸣笛声,一趟从陕西西安出发的Y78次华夏号旅游专列抵达泰州,这是今年我市迎来的首趟春季旅游专列。

“大家带好行李,注意安全”“3号车游客到这边集合”……泰州旅游集散中心11位地接导游早早等候在出站口,来自陕西、河南的600多名游客在导游指引下有序出站。

当晚7点30分,专列团来泰州体验梦幻水上风情项目——夜游凤城河。船行进中,凤城河景区光影交错,游客们或欣赏沿途错落有致的建筑,或观看精彩的戏曲表演。河面波光粼粼,船上欢声笑语。“我们老家属内陆,河流不多,而泰州给我的感觉就是水多,是名副其实的自然生态美景。夜游一圈后,我深切感受到了水城慢生活的惬意。”西安游客张少林第一次来泰州,她表示,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李中水上森林、千垛景区等旅游行程。

据了解,首趟陕西旅游专列行程5天,600多名游客将在泰州踏青赏花一天半。担任此次专列总领队的张小天,是环世全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西北市场销售部经理。“去年春天我们共组织4趟专列来泰州,千垛菜花、泰州早茶等美食美景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反响非常好,所以今年我们再次组团来泰州。”张小天说。

春季旅游专列由市文旅集团全程策划组织,针对专列中老年银发游客居多的特点,专列充分发挥一线多点、安全舒适、全列卧铺、经济实惠等优势,全程采用空调卧铺,提供24小时热水、餐车供应,娱乐卡牌小游戏,还有保健医生、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提升游客旅途的幸福感、体验感和舒适度。

为满足春季旅游市场需求,我市把握春季旅游特色资源优势,去年开始开拓远程市场,精心设计旅游路线,诚邀更多游客来泰州看看。20日上午,来自甘肃、青海、宁夏的大西北专列也将驶进泰州,市文广旅局、市交通局和市文旅集团联合举办“大美青海号·春赏凤城繁花”泰州专列旅行团欢迎仪式。来自大西北的400多名游客将在3月21日和22日品尝泰州早茶,游览望海楼、梅园、千垛景区,感受泰州春日之美。

“‘大美青海号’专列是我市开拓远程市场的一次尝试,也是我市迎来的首趟大西北专列,性价比高,省钱、省时,全程导游24小时服务,当地旅游巴士接送,泰州部分住宿升级四星级酒店,让游客充分享受集吃、住、行、游于一体的旅行生活。”市文旅集团营销负责人说,23日还将迎来江西旅游专列。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