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5 09:05:00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叶桂华)春来万物生,植树正当时。3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等来到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揽翠湾,与市、区机关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建设美丽泰州,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真正让绿色成为泰州最亮的发展底色。

一场细细的春雨过后,长江岸边春风拂绿,景色更加宜人。背靠江堤的揽翠湾,地处泰州长江大桥之下,核心面积35亩,周边分布有春江花月夜主题公园、海军舰艇文化园、水杉园,因地处江湾,翠色宜人,故名“揽翠湾”。万闻华一行来到植树点,听取市国土绿化工作及揽翠湾建设情况汇报,随后拿起铁锹,与现场干部群众一起投入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在大家的分工协作下,一株株榉树、桂花、香橼等新树被栽进沃土,迎风而立。

活动中,万闻华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全面推进美丽泰州建设,高标准推进污染防治攻坚,高质量推动绿色低碳转型,高品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高效能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努力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泰州新图景,让人民群众的“绿色幸福感”持续增强。

市领导孔德平、张小兵、梁三元、刘霞、光华、廖鹏、沈峻峰、向子琨等参加活动。

“十四五”以来,我市加快推进绿化造林工作,已累计完成绿化造林3.1万亩。截至2023年末,全市林木覆盖面积为193万亩,林木覆盖率达25.64%;全市湿地总面积为178万亩,建有湿地公园5处、湿地保护小区193个,湿地保护率达42.5%;全市分布有珍稀濒危物种50种、国家重点保护物种80种,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显著。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