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创建国家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
2024-03-14 09:16:00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谢志宏)3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入围创建名单,江苏省6个市、7个区列入创建名单。姜堰区成为泰州唯一入选的县(市、区),将开启为期一年半的国家级模范区创建周期。

“姜堰有着良好的全民运动健身基础。”姜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郭晓彬说,姜堰连续十年被评为全国围棋之乡,是群众性体育项目溱潼会船的发祥地、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该区先后建成文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等重大项目,改建新增体育公园15个、镇街全民健身中心4个、健身步道40公里、全民健身站点91个、健身路径5504件,2023年人均体育设施面积达5.07平方米。2023年,还承办了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中国箭王争霸赛、“溱湖杯”全国象棋女子名人赛、中国溱湖路亚直播精英赛等赛事,释放了体育赋能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力。

郭晓彬表示,对照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标准,姜堰将细化创建方案,积极围绕全民健身主题、综合性赛事活动、三大球单项赛事、社区运动会等群众性赛事精准发力,进一步盘活基层体育场馆资源,高质量提供审核验收现场。力争在创建周期内,集中解决全民运动健身的系统性、历史遗留、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鲜明的问题导向让创建红利普惠百姓,以“体育+”推动“康养名城·活力姜堰”建设。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