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建林在苏州调研统战工作
2023-12-30 08:39:00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  】【打印

昨天(12月29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一行在苏州调研统战工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顾万峰,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王飏,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陪同调研。

吴江区统战之家同心苑今年9月启用,是统战成员的学习之家、建言之家、交友之家和温暖之家。惠建林一行参观了同心苑展示馆,详细了解同心苑的功能布局、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听取了吴江区统战工作情况介绍。惠建林指出,要把基层统战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和结合点,积极搭建统战工作平台载体,扩大基层统战工作覆盖面,推动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更好服务基层统战成员,畅通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

“平江同心路”位于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串联昭庆寺等10多处文化遗产及文化场馆,将基层统战资源串珠成链,是统一战线展示形象、示范带动、凝聚力量的实践基地。惠建林深入了解苏州在保护和挖掘平江历史文化街区资源、开展“平江同心路”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情况,并与统战成员代表进行交流。惠建林指出,平江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统战资源丰富,打造“平江同心路”具有很好的创新性和示范性,要进一步挖掘、研究、整合统战历史文化资源,推进统战文化传承实践创新,结合区位特点将统战品牌做优做亮,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苏作馆位于五卅路苏州市委旧址,以“空间叙事”演绎“江南文化”为设计主线,将苏州的非遗文化和江南人文空间、苏式生活场景融为一体,集合了雕刻、苏绣、缂丝木作、苏扇等苏作门类,对苏作进行全方位展示。惠建林一行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苏工苏作的工艺技艺以及传承发展情况。他强调,苏工苏作是展现江南文化厚重底蕴的核心符号之一,要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加强对非遗传承人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领,弘扬“苏作”工匠精神,为非遗文化传承发展和保护利用集聚更多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调研中,惠建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