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4-03-29 09:09:00
来源:宿迁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魏欢庆 纪雅囡 柏志勇) 3月28日上午,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去年的工作,部署今年的任务,研究有关文件,市委书记陈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聚焦“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社会满意”,扎实推动全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团结人心、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要把牢正确方向,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注重强基固本,更实举措筑牢基层堡垒。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围绕解决问题、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围绕促进发展、提升党组织的引领力,围绕社会满意、提升党组织的威信力,着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能力提升,更高标准锻造过硬队伍。聚焦“人”这个关键,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务实推进,着力淬炼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建设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打造模范带头的党员队伍,切实把干部的状态提振上来、人才的活力释放出来、党员的力量凝聚起来。要强化正风肃纪,更严要求建设廉洁宿迁。各级党组织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监督工作做细做实、作风建设抓在经常、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惩腐肃贪推向纵深,更高水平建设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人民满意的廉洁宿迁。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实施情况,审议了2024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建议方案、《中共宿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

市领导王晓东、卢红柱、何泓,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