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以项目建设助推城市能级跃升
2024-03-25 08:46:00
来源:宿迁日报
【字号:  】【打印

■ 刘楠

春日胜黄金,实干正当时。连日来,宿豫区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建设者抢抓工期,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奏响城市建设“交响曲”。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有序作业……日前,笔者走进宿豫区电商大厦项目施工现场,火热的建设热潮扑面而来,让人不禁感受到宿豫拔节生长的发展强音。自项目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提升施工质效,确保工程建设按照既定目标顺利推进。

“目前,项目现场共有200余名施工人员,正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预计5月底主体结构封顶。”现场工程师赵鑫磊表示,当前是施工的黄金期,将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全力加快施工作业,确保按照序时进度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电商大厦是市级重大产业项目,落户于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计划总投资7.2亿元,占地28.91亩,规划建筑面积9.18万平方米,于2023年3月启动建设。未来,两栋20层功能齐全、充满现代气息的商务楼将为宿豫的发展注入更多的生机活力。

城市有品质,生活有温度,幸福有热度……近年来,宿豫区坚持以民生福祉为导向,持续修内功、提质效,在“扩能”“惠民”“宜居”上狠下功夫,加快城市更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与此同时,阿里山河公园正在火热建设,公园主体已初具雏形。目前正在进行苗木种植、土方平整等工作。现场负责人吴勇介绍,现在整个工程正在按既定计划有序推进,预计今年12月对外开放。

阿里山河公园总面积约300亩,总投资额约7500万元,分为观赏游憩园、社交文化园、运动乐活园三个独立主题游园。同时该项目结合阿里山河开展生态修复,对河道两侧进行地形整理,栽植水生植物,设置滨水平台,着力打造生机勃勃、多样休闲、慢行生活、人文特质的城市水岸公园,为市民再添休闲好去处。

据悉,2024年宿豫区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分为八大类,共136个项目,总投资531.48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40.1亿元。如今,中运河风光带商业街、康复托养中心、江山大道水景绿廊工程等一批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正在加速推进,必将掀起城市建设新热潮,为宿豫城市能级跃升提供坚实支撑。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