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鹤首次现身洪泽湖湿地保护区
2024-03-24 08:27: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吴琼) 3月22日,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日常鸟类监测中发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头鹤,这是白头鹤首次在洪泽湖湿地境内被观测到。

白头鹤主要栖息于河流、湖泊的岸边泥滩、沼泽和芦苇沼泽及湿草地中。因湿地丧失,人为活动干扰增强等原因,白头鹤种群数量急剧下降,目前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通道,每年吸引50余万只不同种类的鸟禽来此繁殖或越冬,包括青头潜鸭、东方白鹳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近两年不断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被拍到首次在水草丰美的洪泽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出现,包括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乌雕、白尾海雕,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日本松雀鹰、大鵟等。加上此次发现的白头鹤,保护区内鸟类种类由2012年的147种增加到235种。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