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城管委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0 09:01:00
来源:宿迁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3月19日下午,市城管委召开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各项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忠伟批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忠伟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可爱城市建设,接续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积极推动城市发展向内涵提升、品质提高转变。城市管理关乎民生福祉,关乎城市形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高水平建设可爱城市为引领,以创建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市为抓手,下足“绣花功夫”、注重常态长效,着力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刘浩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公共空间治理圆满收官、城市功能品质有效提升、文明长效建设纵深推进、城市治理体系不断健全,营造出了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城市管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关于下一步工作,刘浩强调,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开展色彩风貌等引导性规划,强化设施配套等“小切口”规划,健全标准导则等制度性规划,让城市建设管理有章可循。要加快补齐城市功能短板。聚焦地上和地下、面子和里子、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统筹实施好基础设施增能、宜居示范建设等行动,增强城市整体功能。要持续提升便民服务温度。坚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编排实施一批可感可知的城市管理项目,切实增强城市的便利化供给、人文化关怀、温情化治理。要有效激发城市空间活力。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持续繁荣夜间经济,全面优化街区运营,着力培育活力街巷,探索打造现代市集,进一步增强城市烟火气。要精心塑造城市特色内涵。深入实施城市魅力营建行动八项工程,打造试点示范、涵养文化底蕴、建设乐享园林、营造滨水空间、擦亮文明品牌,精绣“可爱城市”之形,培育“可爱城市”之魂。要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成效。深化构建“大城管”体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智慧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走在前列。要全力守牢城市安全底线。系统建设韧性城市,持续推进城市生命线建设,加快建立风险预警管控机制,切实建强安全防护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居民安全感。

会前,刘浩先后来到宿黄线环卫现代化调度中心、项王小区二期、洪泽湖东路、市智慧城市科技馆等地,观摩了市区部分城市建设管理现场,实地了解垃圾分类处理、老旧小区改造、市政设施以及智慧城市建设情况。会上,市城管办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情况,解读了《“可爱宿迁”城市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泗阳县、宿城区、市文明办、市住建局、市公安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其波,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会议。 (刘海)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