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4-03-18 09:07:00
来源:宿迁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魏欢庆 纪雅囡 柏志勇) 3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陈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和有关领导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给我们指方向、下任务、定目标,又给我们提要求、教方法、鼓干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指导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自觉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凝心铸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领悟、融会贯通,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结合实际、指导实践,确保吃透精神实质、全面系统把握、对标对表做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在转化运用上求突破,做到加快发展、开创新局。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推进宿迁奋进现代化的方向指引、行动遵循,锚定“省内作出更大贡献、全国奋力争先进位”目标定位,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只争朝夕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优化思路举措,全面梳理要求,汇集各方力量,进一步找准产业发展的方向、厘清改革开放的思路、细化为民服务的举措,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抓牢重点关键,纵深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让各类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要在锻造作风上出实招,做到真抓实干、见行见效。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形成齐心协力抓发展、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强大合力;增强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把挑战变为机遇,在闯关夺隘中不断打开发展新局面;追求实实在在的成效,因地制宜走出宿迁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路子,确保发展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强调,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引领,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功在当前、利在千秋的一件大事。要坚持统一规划,充分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围绕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等载体平台,加强系统谋划,合理规划布局,切实把资源投到关键点上。要融入地方特色,推进中国元素、宿迁特色与乡村肌理有机融合,切忌搞“一刀切”和“兵营式”布局,高质量打造错落有致、盎然有趣、留得住乡愁的和美乡村。要聚焦做强产业,坚持“一村一品”,因地制宜培育发展主导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产业根基,推动富民与强村协同发展。要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监督约束机制,真正把有限资金花在刀刃上、用出实效来。

会议指出,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擦亮人才协同发展改革示范区招牌。要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的理念,最大限度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起来,切实形成宿迁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要不断积蓄人才引领发展的动能,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宿迁人才工作品牌,推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更好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系统构建人才协同发展的格局,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健全政府、社会、单位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营造尊才爱才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