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4-03-15 09:09:00
来源:宿迁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魏欢庆 纪雅囡 柏志勇) 3月13日下午,宿迁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开拓创新、务实奋进,以实干实绩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出席会议。

陈忠伟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处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意义重大、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强调的都是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饱含着对江苏发展的殷切厚望、对江苏人民的关心关爱,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陈忠伟强调,要深刻领会“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重大要求,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充分认识抓好今年工作的重要性,咬定“省内作出更大贡献、全国奋力争先进位”目标定位,引领推动各项工作;注重精准施策,强化组织调度,全力稳定经济基本盘;一着不让抓好项目招引,扎实推进“三大类项目”建设,切实以项目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要深刻领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不动摇,深入实施千亿级产业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构建壮大“615”产业体系,着力推进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切实以新型工业化支撑宿迁现代化。要深刻领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持续注入强劲动力”的重大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依靠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纵深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全面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激发和增强社会活力。要深刻领会“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的重大要求,奋力打开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强化真抓实干的导向,锻造堪当大任的本领,着力营造竞相发展的氛围,切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深刻领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要求,更大力度守护人民幸福安康。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拿出坚决有力举措、全面彻底加以整改,坚决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实现经济稳健增长、社会安全稳定、人民幸福安康。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宿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