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张謇先生诞辰一百七十周年座谈会在南通举办
2023-11-05 07:46: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严磊) 11月4日,纪念张謇先生诞辰170周年座谈会在南通举办。活动由省委统战部主办、南通市委市政府承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活动。

张謇是我国近代杰出的爱国主义者,著名实业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百年之前,张謇怀着“强国拯民”的远大抱负,凭着“舍身喂虎”的极大勇气,在家乡南通进行了长达30年、全方位、系统性的早期现代化探索实践,南通由此成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跃成为当时闻名全国的“模范县”,创造了“中国近代第一城”的历史辉煌。2020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称赞张謇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同年11月12日,总书记亲临南通考察,称赞张謇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

高云龙表示,今天我们纪念张謇先生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希望江苏办好用好张謇企业家学院,将其打造成全国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健康成长的“摇篮”。各级工商联要当好桥梁纽带,教育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惠建林在座谈会中说,江苏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广大企业家学习张謇先生的爱国情怀、开拓精神、诚信品格、责任担当、开放胸襟,在实业报国中展现担当、续写辉煌,进一步拓展事业发展的空间。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据悉,活动会期3天。其间,还将举办第七届张謇国际学术研讨会、民营企业家“张謇故里行”等活动。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