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开通首席服务员书记、区长专线 企业诉求一键直达“一把手”
2022-09-23 07:5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徐超) 9月22日,南通市崇川区开通首席服务员书记专线、区长专线,企业反映诉求可一键直达“一把手”。

崇川区首席服务员书记、区长专线分别为18862936524、13862936524,尾号都是36524,意即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不打烊”,全天候在线收集企业诉求。企业家编辑发送短信即可反映诉求,所有问题直达“一把手”,实现政企交流“高位互动、在线呼应”。

让“机关特派员”成为企业“首席服务员”,是崇川区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创新举措,实施一年多来,各级机关干部累计走访企业1800余家,协调解决融资、用工、行政审批等问题250余个。“首席服务员”制度不只在线上升级,崇川还将定期召开线下恳谈会,书记、区长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针对个性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围绕共性问题完善政策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首席服务员’的任务不仅是收集问题,更关键是要推动解决问题。”崇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小兵介绍,对书记、区长专线收集到的诉求,区两办将每日汇总形成清单,简单问题当日答复,一般问题3日答复,疑难问题7日答复,紧急问题急事急办。书记、区长与企业家会商形成的问题解决方案,两办督查室将形成任务交办单,转相关部门、园区、街道办理落实,完成一件、销号一件。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