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杂技斩获国际大奖
2022-08-06 09:0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徐超 杨新明) “当我倒立用脚变出一只只鸽子时,台下全部起立掌声如潮,内行外行都不知道鸽子从哪里变出来的。”8月4日接受记者视频采访时,刚刚斩获世界魔术冠军杯大赛最佳原创作品奖的如东县少年杂技团副团长丁洋依然难抑激动之情。

世界魔术冠军杯大赛被称为国际魔术界的“奥林匹克”。7月25日至29日,第28届国际魔术联盟世界魔术冠军杯大赛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历经5天激烈角逐,如东县少年杂技团丁洋主演、李婧助演的魔术节目《月光白鸽》斩获舞台综合魔术类亚军、最佳原创作品奖,朱明珠主演、张亚林助演的魔术节目《纸飞机》摘取舞台综合魔术类季军、舞台魔术作品发明奖。据介绍,这是中国大陆魔术作品首次在该赛事获得最佳原创作品奖和魔术发明奖。

迈上国际魔术最高舞台,是“杂技之乡”如东的新起点。如东县少年杂技团团长周旺东说,将打磨出更多优质杂技节目,以《抖杠》《地圈》《造型》等杂技精品,再次冲击中国杂技最高奖项金菊奖,努力在国际顶级大赛舞台上再放异彩。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