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假期消防安全工作
2024-04-05 08:34:00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邹伟)4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韩立明带领应急和消防专业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栖霞区和雨花台区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入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守牢城市安全底线。

宁南国际汽配城小商户数量较多,消防安全隐患较大。韩立明不久前曾到这里暗访,指出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属地和市场管理方迅速整改、消除隐患。目前,整改工作正在推进,新建的电动自行车棚已经投用,并配备了自动断电装置和喷淋设施。韩立明强调,集贸市场人员密集、管理难度较大,是消防安全的重点领域,对发现的重点问题特别是对逃生通道堵塞、商铺夹层住人等安全隐患,要刻不容缓抓紧整改。同时要注重常态长效,压实各方责任,依靠广大商户共同营造安全的经营环境。

在金陵石化烷基苯厂,韩立明察看厂区消防通道,并在一车间装置控制室察看厂区重点部位实况,了解重大危险源管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及金陵石化高端日化品项目推进情况。韩立明说,化工企业是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各项安全规范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加强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监控,提升一线员工的安全操作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为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金尧花园是栖霞区最早的一批拆迁安置房,近年来通过综合整治,新建了17处电动自行车车棚,配备了500多个充电位,去年还统一加装了自动喷淋装置,较好满足了居民的安全充电需求。韩立明详细询问小区电动自行车数量、充电电价、物业管理、安全宣传等情况,强调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是为了更好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把握平衡、疏堵结合,充分考虑群众使用需求,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加强日常巡查,认真做好安全用电、用气等宣传,特别关注老年群体,确保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韩立明还随机来到一家电动自行车经销店,察看有无违规拆改电池等行为。她强调,安全是经营的前提,守法是经营的底线。违规拆改电池后果非常严重,经营者要认清自己的安全责任、法律责任、道德责任,杜绝违规经营行为。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在源头上严禁违规电动自行车流入市场。同时也要郑重提醒消费者对自己的安全负责,购买正规合格的车辆及配件,自觉拒绝违规改装,定期更换老旧电池,做好检查保养维护。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