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4-04-04 08:33:00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倪缪康)4月3日,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立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去年全市党建工作汇报,研究今年市委党建工作要点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清单等。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一体部署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三件大事,统筹抓好理论学习、选人用人、强基固本、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任务,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改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扛起“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必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共同奋斗、真抓实干,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嘱托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第一议题”、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党课等制度,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笃信笃行的自觉,完善政治要件落实全链条制度体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放大党建引领效能,健全党对金融、科技、社会治理等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推动党建工作更好扎根经济建设主战场、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确保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选育管用,持续开展“一把手”政治能力建设培训,深化“政绩观偏差突出问题”警示和治理,优化高质量发展考核和竞赛激励机制,进一步匡正导向、严明纪律、增强本领,营造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突出补齐短板弱项、增强组织功能,统筹推进省委抓基层党建述职反馈意见整改等各项任务,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党建网、服务网、治理网“三网融合”,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不断夯实特大城市治理的基层基础。要巩固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纠治风腐一体等突出问题,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切实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