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政府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27 08:51:00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邹伟)3月26日下午,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韩立明,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忠岳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紫金山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刘韵洁出席。

韩立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联通长期关心支持南京发展表示感谢。她说,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选择。近年来,南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坚持制造立市、产业强市,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取得积极成效。中国联通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国家队”“排头兵”,希望与中国联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用好数字经济这个“最大变量”,共育数字技术,支持中国联通深化与紫金山实验室合作,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更多前瞻性、原创性、基础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应用,打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共拓数字产业,推动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培育低空经济等未来产业,壮大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共建数字底座,加快算网一体化和大数据、大模型等广泛安全应用,强化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支撑。南京将为中国联通在宁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相关部门和区要全力做好签约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实现共赢发展。

陈忠岳说,南京是全国首座“双千兆”省会城市、首个“中国软件名城”,发展数字经济拥有良好条件、坚实基础、丰富应用场景和广阔市场前景。中国联通高度重视在南京发展布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狠抓签约项目落地推进,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努力为南京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务实推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集聚、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助力南京加快打造领先的数字经济名城。

市领导蒋跃建、霍慧萍,中国联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唐永博参加。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