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3-26 08:50:00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倪缪康)3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落实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有关部署要求进行研究。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结束后不久就深入地方实地考察,传递出“抓落实、重实干”的鲜明导向,鼓舞士气、催人奋进。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把握、领会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努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中部地区崛起是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要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南京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战略定位,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同其他区域发展战略和区域重大战略的对接,深化南京都市圈建设,在更大范围内联动构建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更好参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推动各种生产力要素跨区域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打开新空间。

会议指出,省委信长星书记在省委专题研讨班上对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新要求上来,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更加自觉对标对表理思路、抓落实。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要求、重大任务,制定相关意见措施,完善具体行动方案,细化各项工作安排。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通过“小切口”调研、案例解剖式调研,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治,聚焦稳定经济运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城市安全韧性建设、消防安全除患攻坚等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难点问题,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落实,实打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狠抓作风建设,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执行政策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努力交出“走在前、做示范”的新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