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3-21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倪缪康马忆玲)3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信长星书记在南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工作,听取消防安全除患攻坚“1+4”专项整治进展,研究电动自行车全链条管理有关事项。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经济运行平稳,重点产业稳中有升,重大项目有力推进,消费活力持续释放,但部分指标不及预期,实现一季度目标任务艰巨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重大要求的分量和经济大市的责任,切实把拼经济、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狠抓一批牵引性重点工作,以坚决有力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锚定产业强市不动摇,统筹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全力稳住工业,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和重点企业服务,增强重点板块支撑。要全力扩大内需,提振大宗消费,扩大服务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部署落地,尽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增长动力。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加强全链条要素保障和重点项目精准支持,推进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坚持全市“一盘棋”形成招商引资合力,重点突破工业软件和基础软件、人工智能、智能网联等优势领域,加大合成生物、低空经济、商业航天等新赛道布局和“种子”企业扶持,大力培育新增长点。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惠企政策落实,深入开展走访调研,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要全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各级干部日思夜想抓项目、夙兴夜寐谋发展,着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消防安全除患攻坚“1+4”专项整治近期进展,研究了《南京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草案)》,以及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职责清单、加强基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力量相关保障性措施,讨论了电动自行车“赋码上牌”、临牌电动自行车淘汰、旧国标电动自行车有序退出工作推进计划,对重点做好燃气安全整治和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