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留交会”已成为城市引才名片
2022-11-24 08:49: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余梦娇 见习记者 方正)“南京的人才政策以及紫金山实验室优异的科研环境,让我实现了快速成长。”去年,从英国利兹大学毕业归国的博士尤优,加入了紫金山实验室。他主攻6G技术及基带芯片设计工作。在他看来,来宁就业创业、加入紫金山实验室是一场成功的双向奔赴。

近年来,南京聚焦主导产业和“2+2+2+X”创新型产业体系发展需求,通过“留交会”和“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等平台,紧抓海外人才回流机遇,着力营造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良好环境。留学人才引进数量持续攀升,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引进留学回国人员5.7万人,位居全省前列。

从事生物医药方向研究的彭则羽是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的博士,2019年回国后,在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的博奥信生物技术(南京)有限公司任研发高级总监,“我在南京感受到了国内一流、对标国际的创新创业氛围,也享受到了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的无偿尖端技术。”

彭则羽告诉记者,他们致力于肿瘤及免疫学研究,搭建了新一代创新抗体药物药效学技术平台,开发新一代创新抗体药,努力惠及更多国内外患者,希望在全球市场打造中国品牌。目前,公司进展最快的自研产品抗TSLP单抗药物研发排名全球第二。她本人也先后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人才、南京留学人员科技创新择优资助等项目,得到了最直接的扶持。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南京聚焦新近引进的留学人才,实施科技创新择优资助计划,鼓励留学人才围绕南京主导产业发展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并在落户、安居、医疗、社保、子女就读等方面提供便利。2018年以来,累计资助990个项目,扶持资金达3700多万元,极大调动了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热情,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11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即将拉开帷幕,大会首次以线上举办为主,线上线下并行,将依托紫金山新闻客户端搭建虚拟展厅,展示南京市、区两级人才工作成效、创新创业成果以及城市引才用才和创新生态环境,发布高层次海外留学人员、博士后等人才需求。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十多年的精心打造,南京“留交会”已成为一张亮丽的引才名片,他们将以本次留交会为契机,努力集聚更优质的资源,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全力支持海外人才来宁创新创业,进一步提升南京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南京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引智聚才。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