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创新创业力量 灌南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2-01-14 07:48: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惠康拯 夏丹华) “我毕业后回灌南创业,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开办会计事务所,水电费、租金、宽带费都免费,县人社局还提供很多指导,感到很安心。”近日,说到灌南县创业环境,大学生尤莹莹不住地点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南县紧盯“促进就业、鼓励创业”主线,把创业就业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从政策、资金、环境等方面激励扶持创新创业,多渠道创造就业岗位,不断提升就业质量,紧紧兜牢民生“底线”,汇聚创新创业力量,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灌南相继出台一系列创业就业优惠政策,为创业者量身定制小额贷款“创业包”,积极扶持引导各类创业者激发新活力,做大做精创业项目,培优培强创业人才,整个创业市场呈现一片火热景象。近三年,为3020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亿元,成功自主创业10230人,创业带动就业5.1万人,创业就业势头强劲,在外能人、资金回流,技术回乡蔚然成风,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大学生创业者是灌南创业工作的重点扶持对象。该县专门设立“大学生创业绿色通道”,发扬“店小二”精神,帮助解决创业者面临的登记注册、场地短缺、资金短缺、税费减免、贷款申领、减少创业成本等方面问题,定期举办创业大讲堂、创业沙龙,传授创办、经营企业经验,提供开业指导服务。去年,灌南县建成市级以上创业基地2个,提供青年就业见习岗位500个,为708名创业者发放小额贷款1.2亿元,共开展创业培训5800人次、职业技能培训1万人次,实现新增就业1.7万人。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