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评议机制
2021-10-14 07:4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 本报记者 刘慧洋 通讯员 张晨晨 程丹

“看了现场,我很满意!提一个小小的意见:可以给孩子们修建一个自行车棚。”“硬件环境很棒,希望在规范收费管理等软件环境方面也多下功夫。”9月23日,连云港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评议团开展了第一次评议活动,群众代表纷纷就教育和民政领域的民生实事提出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云港市组建群众评议团,评议团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相关领域专业人士组成,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听民声、解民忧、答民意、知民心”等环节,对市级项目清单中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评议。

“群众评议结果将作为年终党史学习教育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于群众评议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进行汇总,并反馈给被评议的单位。”连云港市委党史学教办实践活动组副组长王乐文表示。评议活动将从9月下旬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王乐文说,通过开展群众评议活动,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由群众监督、结果由群众评价,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