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高新区薛楼村:群众诉求指尖“一点通”
2023-01-13 09:1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近期,在扬州高新区纪工委领导下,以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扬州高新区薛楼村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行动。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薛楼村通过“线上+线下”两线并行的方式,全方位抓好宣传推广工作,提高群众对于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送到群众指尖上。

涉农惠民补贴没拿到,为民服务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农村集体“三资”、基层党务未公开……一系列在群众看来影响合法权益的问题,只需要动动手指,用微信扫码打开“监督一点通”小程序,即可进行线上投诉。在平台终端,则由薛楼村村纪检委员牵头,每天查看后台留言,对群众投诉的问题及时落实到人,同时将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群众,确保群众通过平台反映的“急难愁盼”之事能够妥善解决,坚决维护好群众利益,提升人民的满意度。

平台推广运营以来,薛楼村共计接收并办结了20余件投诉记录。“指尖上的监督”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创新举措,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不仅极大程度上拓宽了民意反映渠道,也提高了薛楼村“两委”的服务质效,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 张仕杰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