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属国企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
2021-10-14 09:10: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陈建成 谢汶轩 孔蕾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国资系统和市属国企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对标对表、争创一流”工作理念,大力弘扬“五种风气”,凝心聚力推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体现国企担当,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展现新作为。

坚持把牢根本方向

确保政治站位有高度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企的“根”和“魂”。

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其作为加强国企党的建设的“培根铸魂”工程来抓,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紧贴国资国企系统实际,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安排学习计划、强力推动实施,大力弘扬“五种风气”,着手开展“真抓实干动员大会”“国资大讲堂”“五个一专项行动”等,拿出具体措施,切实保障实施,在全市国资系统广泛掀起了活动热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市国资委党委结合市属国企实际,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结合起来,与企业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分类创设活动载体,做到深度融合、统筹安排、一体推进。

坚持深化专题学习

确保学习研究有深度

市属国有企业坚持深学细悟,各国企班子示范带头、放出样子,广大国企党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不仅较好地完成了“规定动作”,还创新开展了情景党课、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学习活动。

徐工集团开展微感言征集、微宣讲进一线、微视频在线上等“微活动”,并创建“AI党建”云平台,组织宣讲团开展“党史送学”“劳模带学”“青年讲学”等活动。国投集团开展“忆初心、对党说句心里话”等主题党日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专栏,刊登干部职工学习体会,使党员干部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新盛集团组织“百年党史周周讲”“伟大精神团员说”“党史我来说”微视频讲堂系列活动。文旅集团以理念宣讲为先导,通过日常学习、专题宣讲、网络测试等方式,强化思想教育,开展“学深学细悟透、做实做好做精”专题测试活动。

坚持真抓实干

确保为民服务有温度

市属国有企业坚持为民导向,扛起国企责任,充分发挥各自企业资源优势,创造性地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国盛集团深化企村联建,推出“支农保”业务,通过“批量担保额度+单户担保”的授信模式,全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新田公司推进“应民需 暖民心”工程,打造上房便民服务中心,开通办理上房手续绿色通道,开展一对一专项服务和困难群众“专车专人”。交控集团实施“公交简易站台改造工程”,完成38处简易站台的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市民候车环境。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