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宋公碑”迹 赋能老区文艺
2023-12-27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  】【打印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1-22 日,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师生赴盐城追溯“宋公碑”红色历史,参加海涌新境·滨海相邀―中国当代新写实油画名家作品展开幕和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办中国当代绘画写实图像与观念学术研讨会、两宋山水画风新变讲座,开展“红色滨海行,重走宋公堤”、参观新四军纪念馆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美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刘春在开幕式上表示,南艺美术学院注重以专业服务社会,用美术为地方文艺发展助力,倡导“大学生的学习要到生活中去,在社会服务的劳动中提高美术技能和境界”。随后,“中国当代绘画写实图像与观念学术研讨会”正式举行,与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将学术理论纵向深耕。

为了进一步学习领悟“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深刻内涵,南艺美术学院师生走进新四军纪念馆。展馆里的珍贵图片、视频和实物让师生深刻了解了新四军的光辉历程。一块近两米高的石碑、570 字的碑文,记录了80 多年前的一项伟大“民生工程”——宋公堤。在“宋公碑”前,大家再次回顾这段感人的历史,纷纷表示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艺术教育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砥砺初心、以起而行之的责任担当践行使命,用实干推动教育的发展。

硝烟虽已散去,新四军的号角声犹在耳畔,催人奋进。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南艺美术学院各专 业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充分发挥艺术高校服务社会发展的功能,通过搭建南艺美 术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平台,今后将进一步为苏北红色老区文化艺术发展助力赋能。(文/黄雯君 王泽兴 李思蓉 图/沈苏劼)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