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高校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连日来,在宁高校师生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他们将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南京大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当前学校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学校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建设“第一个南大”的成就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南大力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忠德强调,要不断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人才力量的使命担当,在服务支撑新时代人才强国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担时代重任;不断增强构建全面开放发展体系的战略定力,坚持守正和创新、开放和自主、发展和安全相统一,以绝对忠诚的政治态度、时不我待的接力奋斗,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特别强调要继续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这对南京林业大学来说,将迎来发展中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提振了我们建设以林为特色的世界一流林业大学的信心。”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蒋建清表示,即将步入双甲子之年的南京林业大学,作为新中国首批独立组建的最高绿色学府之一,将持续在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带头行动、主动作为,写好绿色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书写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南林答卷”。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及支部书记,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髓要义,对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东南大学育人及科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易真翔表示,将积极研究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努力解决“卡脖子”技术封锁,为提升东大综合科研实力努力奋斗。

“这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建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通过宣讲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把自己的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练就硬本领,奋斗新时代。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何其幸运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富强的伟大时代,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徐妍表示,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医学生,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立志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发光发热,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青年的力量。

南报融媒体记者何洁

作者:  编辑:马丽花